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年来武平县下坝乡大成村充分利用农村环境整治和产业转型契机,依托优美的山水环境资源,大力发展以休闲渔业为主的生态观光旅游业,使大成村成为地绿、天蓝、水净、游客向往的美丽乡村。

大成村地处武平县西南端,距县城35公里,往西15公里为粤东旅游名胜五子山,辖区内水资源丰富,全县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河流途经这里汇入广东韩江,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这里建设了下坝电站和大成电站,形成了近千亩的水域湖面,构成了风景如画的山水环境。

可谁也想不到,这里曾是环境污染严重的山村。由于大成村山多地少,生产结构单一,村民大多以生猪养殖为主要经济来源,据统计,仅2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大成村就有17户之多。2013年武平县在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中,把大成村列入了重点整治村,在大力整治村落环境的同时,按照“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统一外墙”原则,实施房屋“穿衣戴帽”改造,同时鼓励生猪养殖户进行产业转型,拆除猪圈、猪舍,发展水上渔家观光休闲旅游业。

在相关部门的帮助扶持下,大成村聘请专家对美丽乡村旅游进行了统一规划,在充分利用自然人文资源,尊重自然美的前提下,以生态、休闲为主题,彰显山水灵秀特色,建设了休闲渔业、水果采摘、密林探幽等4个旅游功能区,设置了农业观光、林下经济体验、生态休闲等3条旅游线路;同时积极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公厕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了垂钓、喂鱼、烧烤、休闲步行道、亲水平台和水中亭等水上渔家设施,使昔日的臭水湖变为了水净鱼欢的垂钓场。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