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减肥市场乱象丛生 盲目减肥不可取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炎炎夏季,又到了减肥的季节,许多爱美人士都开始为自己的身材发愁,尤其是很多产后“发福”的妈妈们,纷纷忙起了“减肥大业”。我市市民黄女士已育有两个孩子,不过,体重也从产前的50公斤飚至70公斤。看着对自己始终“不离不弃”的脂肪,看着一件件漂亮的衣服与自己“绝缘”,于是开始了自己的曲折的减肥历程。“看网上很多帖子说减肥药、代餐粉等减肥效果很好,于是也尝试购买了一些。”黄女士说道,“虽然吃了这些都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反弹地也非常快,而且感觉体质明显下降了。”

据了解,相比运动、外用产品、节食等减肥方式,采用药物减肥因其方便快速而更受青睐,不过副作用也非常明显。笔者走访发现,无论是网上还是实体店内,一些减肥茶、减肥药等销量都非常不错。然而,在随机采访中,一些曾经利用药物减肥的市民大都表示,“吃了减肥药虽然一个月瘦了十斤,但是经常都会腹泻,而且还会影响睡眠。”、“减肥药效果是不错,但是感觉吃药期间,整个人精神状态很差,每天都心情烦躁、口干、头昏。”一位市民郭女士告诉笔者,“一开始服用减肥药,效果十分明显,半个月下来就瘦了十多斤,开始还觉得很兴奋,不过,坚持吃了一段时间后,虽然体重继续下降,但是胃口变得很差,常常感觉浑身乏力,头晕嗜睡、口干,甚至有些心里发慌,心跳加快的感觉,后来不敢再吃了,体重很快又反弹回来。”

对此,我市某医院内分泌科的张医生提醒,“看起来很美”的减肥市场,实则乱象丛生,消费者一不留神就会掉进减肥陷阱。很多减肥产品往往经不起推敲,大都存在“夸大效果”、“隐瞒副作用”等情况。甚至很多网上所售卖的减肥药、减肥食品连厂址、保质期等都没有,明显是三无产品。因此,减肥过程中购买一些减肥产品时千万不要轻信夸大其词的宣传效果。

另外,减肥是一个坚持的过程,利用这些快速减肥的方法都是不利于健康的,一味地追求体型美而盲目减肥是不可取的。减肥应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通过饮食结构的调整和营养师的专业指导,搭配瘦身运动,制定科学、健康的减肥计划,学会如何管理自己的体重,从而达到真正减肥的目的。切勿盲目相信网上的一些减肥产品和部分减肥机构天花乱坠的吹嘘,危害自己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