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漳平孤岛村失联38小时 救援通道已打通

7月11日,武警福建总队救援分队80名官兵经过3个多小时的跋涉,上午10时30分成功进入失联已达38小时的“孤岛村”——福建省漳平市溪南镇长荣村。经初步排查,1400多名受灾群众安然无恙。

当天上午7时30分,记者跟随武警福建总队救援分队80名官兵从溪南镇官坑村出发,徒步向13公里外的长荣村开进。救援部队沿途经过20多处泥石流和地质灾害点,穿越断桥、攀附绝壁,打通了一条前往长荣村的救援通道。

在途经官坑村贵溪组时,这里的一处桥梁被洪水冲下的树木掩埋,当地一位村民向武警官兵发出求救。现场负责指挥的武警福建总队副司令员黄文辉立即将救援队伍分成两组,一组官兵留在贵溪组清除树木垃圾,另一组争分夺秒继续向长荣村开进。

一路上,多处道路因山体滑坡被阻隔,塌方、断桥、绝壁随处可见,武警官兵每到一处塌方点,就利用石块、树枝铺设一条可供村民经过的小路。几十处的塌方点,给身负20公斤救援装备的官兵带来了很大困难,很多官兵已经连续奋战了二十几个小时,疲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但为了尽快到达长荣村实施救援,官兵们一刻也没有停歇,全力向长荣村挺进。

10时30分,救援官兵经过3个多小时的跋涉到达长荣村。来不及休息的救援官兵,在当地村民的引导下,来到受灾最严重的一户人家,帮助村民清理家中淤泥。只见武警官兵迅速组成一条人链,一筐接一筐的将村民家中的淤泥向外清理。“看到部队来了,我们心里就有底了。”被帮助的一位村民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长荣村1400多村民均已转移至安全地域,他们当前最需要的就是及时通电和生活用品。武警80名救援官兵正在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对因洪水冲击囤积大量泥沙的房屋进行清理。

据了解,武警福建总队共出动近500名官兵投入到漳平市溪南镇的抢险救灾任务,除长荣村外,该总队龙岩支队120名官兵在朗车村及其下属的军州板同时展开灾后重建工作。李涛 刘扬 钟景兵 叶海炼 王松青 

龙岩漳平孤岛村失联38小时 救援通道已打通

龙岩漳平孤岛村失联38小时 救援通道已打通

龙岩漳平孤岛村失联38小时 救援通道已打通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