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全新的沙发被刀子重重地划出了几道口子、房间里的设施被翻箱倒柜、窗帘被撕扯下、房间门锁被破坏、客厅壁纸被撕破……6月20日,房东陈女士的女儿小陈向记者展示了其位于岩城西城老烟厂小区出租房里被破坏的这幕场景。

目前,物价部门对被破坏的家具设施进行了价格评估。公安已经受理,现在在等进一步通知。

纠纷:谁该交违约金

事情起源于押金退还的问题。据小陈描述,她母亲将老烟厂小区的房屋进行了装修,出租时的家具都是全新的。第一个房客小王向她租房子并签订了租赁合同,租期一年,并在合同上写明了“在合同期内,双方如有任何一方提前解除合约,应赔付对方违约金一个月的房租,即1000元。”而小王在租房之后也付给了陈女士1000元押金。

4月底,因嫌房子太热,小王想提前解约,与房东约定好了,找到转租人后,房东退还押金。结果在约定时间的前两日,接受转租的二房客们就搬进了出租房,房东陈女士觉得租客人太多,不太合适。二房客们与房东协商未果,决定退租,并要求退还押金。可押金是给了第一个租客。三方协调不下来,后来就发生了房屋被他人破坏的一幕。

律师: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或涉嫌刑事犯罪

福建汇才律师事务所的林桂红律师认为,物价部门对破坏的财物进行价格认证后,倘若达到立案标准,那么破坏方将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而面临刑事处罚。房屋出租后,屋内设施出现了破损,作为管理人的租客同样负有连带责任。另外,为避免有关房屋纠纷,她提醒称,租赁合同上最好列出屋内财产名单、件数及价值等清单,理清楚交接手续,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记者 钟丽琳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