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60621084402

私接软管,废水排入雨水井(受访者供图)  

海峡网6月21日讯(海都记者 陈文浩) 以地沟油制生物柴油,本来是很环保的事情。但如果生产过程中废水偷排,就不但不环保,而且违法。

日前,省“清水蓝天”龙岩督察组会同当地环保部门执法人员,随机对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东宝工业集中区内的“龙岩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突查,发现该公司私接软管,将带刺激性气味的含油废水排入雨水井。目前,环保部门已对其实施了查封,并将立案予以查处。

刺鼻废水 排入雨水井

6月16日下午,环保执法人员来到龙岩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策略性地兵分两路,一路在办公区稍作停留,另一路则直奔污水处理设施开展突击检查。“操作人员一见我们问污水处理站在哪,神色有些慌张。”省环境监察总队排污收费稽查室主任叶丽萍,见对方可疑,随即组织执法人员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的污泥浓缩罐内布满蛛网,污泥压滤机滤布因长时间未使用而发黄。

当执法人员检查至三座污水收集罐时,发现收集罐连接钢管处被擅自设置了一条黑色可移动软管,软管正将未经任何处理的生产废水,偷排入附近的一个雨水井内。“废水呈黄褐色,含有油脂,味道非常刺鼻。”附近还有居民告诉执法人员,最近不时闻到附近支流涌上的一股刺鼻的味道,很可能就是由此所致。

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在污水处理设施的中间池处,还有一条硬塑料管,能绕过法定排污口通向外环境。也就是说,废水可以经由该管,未经设施后段的二次沉淀工序处理,直接外排。

执法人员表示,针对环保部门的强力执法,部分企业玩起“小动作”,执法检查组一来现场,“关一个阀门”、“撤一根管”、“改变一个设置”,就能把违法行为的证据和现场毁尸灭迹。

证据面前 老板仍狡辩

该企业老板和管理人员也来到现场。老板仍百般狡辩,他声称,废水并未直接外排,而是排入污水处理设施一侧斜坡地下的初期雨水收集池内,进行沉淀和油水再分离,之后经由水泵回抽入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

但环保执法人员核查并未发现所述的回抽水泵。执法人员又对该企业雨水管网进行踏勘,并查阅企业厂区雨污管网设计图,最终确认该企业通过暗管直排污水进雨水管网,最后流入龙津河。环保部门当即对该企业实施了查封,并将立案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