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长汀职专卫生专业一科、二科毕业班98位学生,在毕业走上社会前,参加红十字体验式生命安全教育,经过考核合格后,领到了红十字会颁发的急救员证。据了解,这在福建省尚属首例。

长汀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活动,选定长汀职专为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教育厅挂牌的全省首批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示范校。在该校专门开办体验式生命教育教室,开设红十字博爱课堂,配备生命急救器材,编印《安全与救护》教科书,列入国家中等职业教育规划新教材,对学校领导、行政人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分期分批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选送3名教师参加省红十字会培训,成为应急救护培训师。同时,把“安全与救护”纳入学校普及教育课程,纳入每周一课课表,开展骨折固定技术、搬运伤员技术、心肺复苏术、创伤止血技术、现场包扎技术等现场急救培训。学生毕业时经考核合格,领取急救员证。 (通讯员 陈天长 刘兴英)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17年至2022年 台湾校园自杀通报件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