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林荣焕)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为解决中心城市部分市政工程项目建设资金问题,日前,市城投公司创新融资方式,将其所承建的青云路、青竹路、浮蔡安置小区3个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进行市场化融资,通过公开招标择优选定贷款机构。

据悉,此次招标通过围绕贷款利率、贷款比例、贷款期限3个指标进行综合评标,青云路、青竹路于6月13日开标,浮蔡安置小区于6月14日开标,最终均由工商银行新罗支行中标。

3个项目总投资9.34亿元,贷款金额7.48亿元,贷款比例为总投资的80%左右;青云路、青竹路贷款利率为同期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下浮5%,浮蔡安置小区贷款利率为同期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下浮10%,贷款期限均为15年。

“市政工程项目采用商业银行招标方式融资,在全市尚属首创,在节约融资成本的同时,也减轻了财政还款压力。”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徐旺兴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