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帮贫困户解决实际难题

记录人:沈东林(市工商局下派驻村干部)

时间:2016年5月25日

天气:阴

今天要去看望村里的困难户陈小香,怕她上午要出去打短工,所以我特意起了个大早,简单的早餐过后,来到她的家里已经7点钟了,到她家时,她正在给瘫痪的老公喂食,看着她家的日子一天天变好了,心里觉得很欣慰。

陈小香生活困苦,连续的两次脑溢血让她的丈夫瘫痪在床,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一个家就只能靠她一个人苦苦支撑,她特别重视孩子的教育,日子虽然困难,但还是咬紧牙关鼓励孩子好好念书,希望他们能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

去年,她的大女儿考取了福州的艺术类院校,高昂的学费让原本捉襟见肘的家庭更加难熬,根据她的情况,我帮忙联系了一家福州的公司让她的女儿去做兼职,解决了孩子的生活费问题,村里还聘请她当了“万源楼”和村部大楼的卫生员,增加了一些收入。

2015年7月28日,那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响应组织的号召,来到永定区湖雷镇上南村担任驻村蹲点干部,驻村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我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帮村里多做点事情。村里有贫困户28户101人,让他们脱贫致富是我的首要工作目标。

从陈小香的家里出来,我来到了另一户贫困户阮广清的家中,阮广清夫妇已经70多岁了,家里还住着二层的土楼,家里就只有儿子一个劳力,同时,他还是一名大病患者,长期需要治疗,需要很多费用,日子过得异常艰苦。年前,市工商局把他纳入了年终慰问对象,前段时间,我帮他申请了“大病医保”,希望能够减轻他家的负担。

从阮广清的家里出来,我又急忙赶到了下一户贫困户的家里。这段时间,我要到所有贫困户的家中,再次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看还有哪些是能够帮忙解决的,从实际出发,解决他们的难题。

有政府扶助,有信心过上幸福生活

记录人:曾广富(长汀县铁长乡铁长村贫困户)

时间:2016年5月25日

天气:晴

“有政府扶助,我有信心能让家人过上幸福生活!”今天上午,我一大早起来在养鸡场里喂鸡,搞搞卫生。没想到,河田鸡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助我送来了让母鸡下蛋的谷壳和装蛋的塑料筐,县供销社的程主任也不期而遇来看望我,鼓励我好好养鸡,给我增添了致富的信心,我一定努力把鸡养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去年,我在家里养了1000多头的鸭子,因为没技术,没养好,亏本了。今年,县供销社把我列为精准扶贫的扶助对象,联系到河田鸡养殖公司,把养了四个月大的6000羽河田鸡送上来,让我再养一个月,给我6000元的劳务报酬,只出劳力,不用成本,由河田鸡养殖公司免费提供饲料,并指导我养殖技术。有技术人员的指导,我一定能把鸡养好。母鸡下的蛋,我全部交给河田鸡公司,自己一个也不会吃。我在附近山脚下的空地里搭建了几个简易的鸡棚,采取放养的方式,白天让河田鸡在野地里四处吃草觅食,自由活动,晚上,把鸡赶进鸡棚,并随时查看。现在,我又在房子前面,搭建了一个砖砌的鸡棚,占地60多平米,已经快封顶了。

我现在和88岁的岳母生活在一起,妻子去世近10年了。我和35岁的残疾儿子一起,管理这一批6000羽的河田鸡。县供销社的程主任告诉我,一年养殖3批次的河田鸡,能有近2万元的收入。这里水质好,山下有两三亩的水塘,我想利用起来,在龙岩的一个朋友说帮我联系到一种珍贵的鱼种,养养鱼,增加收入。儿子已经35岁了,还没成家,我想,等赚到了钱,给他找一个合适的媳妇。只要勤劳,加上有政府的扶助,我们家一定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