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来自永定区实验小学三年级的50名少先队员在该校老师的陪同下,走进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实地参观了110指挥中心和巡特警反恐大队,亲身体验接处警全过程,全方面直观了解警用装备,足足过了把“警察”瘾。

在永定分局110指挥中心,民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指挥大厅,向他们介绍了110指挥中心主要功能、接处警的基本流程和管理工作等方面基本情况。同时教育和引导他们要自觉遵守法律和法规,不乱拨打和骚扰110报警电话,确保110这条生命线时刻保持畅通。

当日下午,50名少先队员还走进了该局巡特警反恐大队,防弹衣、防弹盾牌、七九式微型冲锋枪……各式各样的警用装备,让他们兴奋不已。在巡特警队员的耐心讲解下,小伙伴们对展示的各种警用装备的用途有了大致了解。许多小伙伴还穿起了防弹衣、背起了冲锋枪……

永定区实验小学卢小华老师说,“这样的活动,对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起到了积极而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