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杨燕 通讯员 郭卫卫)近日,记者从新罗区了解到,该区依托深厚的工业产业基础,坚持以科技为先导,紧贴市场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重点强化科技支撑力量,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引进高层次人才,强化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全力提升专用汽车产业层次。

该区通过重点培育,推进产业升级。积极鼓励海德馨、侨龙、福龙马等专用汽车龙头企业提高自主制造、成套装备能力,实现重点企业突破壮大。发改、科技等相关部门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帮扶,不断壮大产业“主力军”队伍。为完善产业链条,该区积极引进专用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阿赛特汽车部件、万腾车桥、万丰利等汽车配件企业的建成投产,有效促进了产业链条的完善。

另外,该区还不断引导各专业汽车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长效留用机制,通过强化技术创新能力、培养高水平产业工人、加大与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等方式,提升各类专用车产品技术水平和质量水平。同时,依托“6·18”平台,通过技术创新、拓展市场,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福建侨龙对接高校科研单位的高新技术,在国内率先研制出“龙吸水”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海德馨与高校进行战略合作,成功研发出EPS不间断电源车、磁悬浮飞轮储能UPS移动应急电源车等先进产品,持续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2015年又与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战略合作;福龙马与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引进多项国内外先进技术,多个项目得到省发改委项目资金扶持,迅速成长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