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天长 胡春娟)日前,长汀县濯田集镇氧化塘处理生活污水设施建成投入使用,日处理生活污水650吨,濯田集镇生活污水得到处理,水环境污染源得到控制,农村面貌和居住生活环境都得到了改善。

据了解,在国家、省环保、财政部门的大力推动下,长汀县从2012年开始在该县农村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该县因地制宜,综合考虑经济条件、村庄所处区位、地形地势、交通情况、村民住宅布局、人口规模和聚集程度等因素,选用成熟可靠、经济适用、维修简便的人工湿地、氧化塘、微动力、二级生化等集中式和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全县16个乡镇已建和在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57座,形成日处理生活污水8101吨的规模。

据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将移交至乡镇,为了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维护,长汀县还专门出台政策,明确农村集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费用由县财政补助1/3、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费套用居民生活用电收取等优惠措施。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消费品出口1366.6亿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