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天长 兰永忠)日前,长汀县计生家庭医养结合工作被省计生领导小组评为2015年度工作创新奖,市卫计委在长汀新桥中心卫生院召开全市医养结合工作现场会。借助这两股东风,长汀县全力打造新桥、河田、大同等3个医养结合服务中心。

近年来,长汀县依托新桥中心卫生院,整合医疗养老资源,投入800多万元,建成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设有3个康复病区,1个托养病区,入住患者100余人、托养人员30多人,并且探索创建了“零距离”就医、“微负担”养老、“个性化”服务的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新桥中心卫生院中心在原有基础上,今年以来,已收购3栋卫生院背后楼房,扩建为医养中心康复病区;同时,新桥镇政府将卫生院对面的农技站、种子站置换给新桥中心卫生院,作为医养中心扩建用地。河田中心卫生院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建筑面积1.3万多平方米、最高9层的医养康复中心大楼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