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昨日是“5.18国际博物馆日”,23位文物收藏家向古田会议纪念馆捐赠了一批文物藏品,以更好地发挥文物藏品的价值。

文物是人类文明发展历史的记忆和见证,是国家和民族的“金色名片”,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本次捐赠活动收到包括红色、客家、历史题材在内的文物藏品400多件,具有一定的史料、学术研究和文化价值,对丰富古田纪念馆馆藏文物,弘扬传承理想信念火种和红色传统基因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

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洪荣昌告诉记者,文物最大的价值在于传承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要多举办文物捐赠这类活动,借此机会激发收藏家们的捐赠热情,呼吁更多的收藏爱好者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让文物焕发新的生命力。收藏家杨少武也认为,要汇聚人人捐赠文物的星星之火,文物保护事业就会呈燎原之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