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早上接到市防汛办通知,今天我市有大雨到暴雨,过程雨量达4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全站人员不得外出,保持高度警惕,坚守岗位。”5月10日,漳平公路分局和平公路站站长沈福民还没有来得及把身上的脏衣服换下,就召集全站人员开会。

原来,前一天夜里带岗值班的沈福民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有公路出现小部分溜方,他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到现场,连夜加班把溜方路段泥石清理干净,保障了车辆通行。

沈福民自己都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通宵加班抢通路面,自1987年成为一名养路工以来,他始终保持着以路为业、以班为家的爱岗敬业精神。作为和平公路站站长,沈福民一年四季带领着全站职工清沟涵、扫路面、培路肩、清溜方、补坑槽。在保证全面养护的同时,还做好及时养护与预防养护。去年,和平站共清溜方1913立方米,修补路面坑槽2300平方米,共用自备料960立方米。其间,沈福民还组织职工深挖边沟6公里,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公路的安全畅通,被大家称为公路的“护路神”。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