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漳平山体塌方 母亲紧紧护住孩子均罹难

消防官兵在现场实施救援。

都说母爱最伟大,在后山溜方导致房屋倒塌那一刻,38岁的母亲整个身躯伏在4岁孩子的身上,牢牢护着4岁的孩子,遗憾的是,两人被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这一幕发生在4月26日晚漳平市溪南镇下林村一家具厂民房内。

后山溜方两人被困

4月24日起,龙岩地区普降暴雨,4月26日21时40分许,漳平市溪南镇下林村旁一处民房后山溜方,有两人被困。报警人张先生就住在事发民房隔壁,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21时40分左右,他跟几个朋友正在家里泡茶聊天,突然隔壁家老陈的女儿跑进来,一边跑一边喊:“叔叔,赶紧救救我妈妈和弟弟,他们被埋在房间里了!”张先生顾不上太多,和几个朋友找了锄头、铁锹等工具就往现场赶。

张先生说,他到现场的时候看屋子里面已经塌了很大一块,里面都是混着雨水的泥土。“我去的时候看到老陈已经拿着铁锹在那头挖土,我们就赶过去帮忙。”挖了一会,张先生觉得人工挖太慢,连忙打电话报警求助。张先生告诉记者,隔壁老陈家是卖家具的,老陈的妻子和儿子当时就在二楼一个房间内,那个房间紧临后山。

救援人员徒手挖泥救人

接到报警后,当天晚上,漳平公安、武警和消防等救援队伍相继赶到现场。据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当时赶到现场后,官兵们看到的是一栋两层左右的砖混结构的民房,房内一片漆黑,透过消防官兵带来的手电筒,官兵们发现民房内堆满了木制家具,其中一楼的隔层因为压力已经完全倒塌,现场散乱着大量的泥土、树木和木板。据了解,当时被困的两名人员正在2楼一处房间内,确定了被困人员的位置后,消防官兵立即开始实施救援。

官兵们拿来铁锹和锄头先将现场的泥土和杂物铲除移开,然后将现场的泥土移至一旁,打开一条通道供钩机进入现场。雨势很大,这给救援带来一定的困难,官兵们一边冒雨清除泥土,一边逐步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官兵们介绍,为了不使铁锹等器具伤到人员,到后期的救援都是用手直接挖泥土。

母亲临死前紧护住孩子

23时50分左右,官兵们找到了第一名被困人员———老陈的妻子,将其送上早等待在一旁的救护人员手中后,继续返回原处救援。“孩子,孩子在这里!”官兵们加快手中的刨挖速度,“小心,小心一些……”很快,官兵们将第二名被困人员送上一旁的担架。

官兵们说,当时刚挖到母亲时,母亲整个身子都护在孩子身上。“应该是母亲先发现危险并第一时间护住孩子。”

据了解,两名人员被送往漳平市医院后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漳平市正组织溪南镇进行善后处理及现场维护工作,防范次生灾害发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音乐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