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获悉,26日到27日白天我市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到9级大风或冰雹等。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6日15时起,冰雹、雷雨、大风由北向南逐步影响我市。据各地反馈,当天长汀河田和连城林坊、文亨、宣和等地出现冰雹;长汀、连城等地还出现8-11级极大风,其中长汀濯田最大瞬时极大风达11级。对于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龙岩市气象局于25日对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14时57分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升级至雷电橙色预警信号,14时57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26日,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强对流)Ⅳ级应急预案,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监视天气动态,做好短时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同时,市气象局于26日12时启动人工防雹作业,截止至18时开展人工防雹作业6次,发射炮弹47发。

另据了解,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我市降水明显偏多。据统计,1月1日—4月25日全市平均总降水量953.0毫米,较常年偏多近8成;各县(市、区)降水量:永定偏多1.3倍,其余县(市、区)偏多5~9成。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音乐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