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我市2016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含五年制高职)招生规定已经出台。从明年起,个别中考科目的考试形式及计入总分将出现变化。

从2017年起,思想品德(政治)、历史两科实行闭卷考试

根据规定,考试科目依旧是: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八年级:生物、地理;考查科目:英语口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

思想品德(政治)、历史两科今年仍然实行开卷考试,但从2017年起,这两科实行闭卷考试。

文化考试科目的考试于2016年6月28日-30日举行。

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卷卷面分值各为150分,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按原始分记入中考总分,物理、化学两科成绩分别按原始分的60%和40%计入中考总分,以上五科成绩之和为中考文考总分满分为550分。

从2017年起,物理按原始分的90%计入中考总分,化学按原始分的60%计入中考总分。

往届生报考普通高中的,其投档总分扣减20分。

体育与健康的三项测试项目总分为100分,其中必考项目(即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50分,两项选考项目各25分。以A、B、C、D四个等级记载。

八年级生物、地理中考成绩达不到C等级者,不得在九年级参加中考重考,其生物、地理中考成绩记为D等级,但应参加学籍所在学校组织的毕业补考。

公办普高录取文考总分不得低于300分

根据规定,普通高中录取的最低分数线严格控制在文考总分300分(民办学校260分)及以上,不得招收文考总分不足300分的考生进入普通高中学习。

龙岩一中面向新罗区以外六县(市、区)计划招生录取。

从龙岩一中招生计划中划出90个名额(其中“圆梦班”52名),分配到新罗区(含东肖、红坊两镇)以外六县(市、区)。

龙岩高级中学美术班面向全市招收45名学生。

五年制高职学校录取控制线按330分确定

规定要求,五年制高职学校(不含体育、艺术专业)的录取控制线,按文考总分的60%(即330分)确定。体育、艺术专业(必须有专业考试成绩)最低文化录取控制线,以五年制高职控制线分数的60%(即198分)确定,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第五批本市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及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的录取工作由市招考办负责。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第四批学校录取结束后,市招考办根据第五批各学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报考志愿情况,按第一志愿将考生的电子档案一次性投档到相应中职学校,中职学校在二个工作日内应将阅档后确定录取的考生名单报送市招考办,并办理未被录取考生的退档手续;其他中等职业学校的录取,市招考办根据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报考的志愿情况,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向中职学校提供考生的电子档案,由中职学校根据考生志愿和办学情况确定录取专业,发放录取通知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