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连日来,在新罗江山新田村周边田地,镇工作人员正巡查水源地已实施生态搬迁区域,为即将开展的植被恢复工程作准备。

新田村地处龙岩中心城区第二水源地源头。2014年11月的一天,江山镇环保员在巡查中发现有16户村民养殖牛蛙,而按规定,一级保护区内禁养任何动物。当天,镇里便组织人员前往查看,劝说退养。去年2月,商议好补偿标准后,市、区环保局及江山镇工作人员着手测量养殖面积。随后,镇里又帮养殖户谋划转产。今年3月初,随着最后一家养殖厂关闭,新田村养殖牛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江山镇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2012年4月启动环境连片整治项目,16个行政村共建设25个污水处理点。同时,完成1860米河道挡墙建设、14800米河道整治以及8000平方米河道生态恢复;建设垃圾收集池55座,并由区政府统一采购一批保洁车、垃圾清理车、户用垃圾桶及垃圾箱。

“不引进有污染的工业项目,不发展养殖业,为市区群众饮水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是我们发展经济的底线。”该镇副镇长黄斯明说,近年来镇里实施严格的项目建设环保准入制度,同时对水源地周边区域实行全面禁养。

据悉,推进中心城区第二水源地污染综合整治工程已被列入新罗区生态环保攻坚战役今年重点主攻任务。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