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日前,上杭县古田镇镇长李波与市委党校迁建工程、梅花山路一期工程、厦蓉高速扩建工程等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组负责人碰头后,便如约前往他所挂钩的外洋村贫困户廖衍禧家中,帮其种植中药苗。

64岁的廖衍禧孤身一人,住在早年建设的土房中,今年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是李波在外洋村挂钩的两户贫困户之一。“结亲”以来,李波成了老廖家的常客。上次走访中,老廖提出想利用自留山种植具有祛风除湿、补虚消肿、调经活血等功效的中药材黄花远志,李波随即在扶贫手册上记下此事,回去后就黄花远志的种植和销售问题进行调查,确定项目可行后,便委托朋友从外地购买幼苗。

在老廖家的竹林里,李波抡着锄头,与老廖一起种植黄花远志,一边种植还一边详细讲解技术要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作,所有苗木都种下了,李波又反复叮嘱老廖要勤于管理、争取扩种,早日脱贫致富。临走前,他还留下200元给老廖购买农具和有机肥。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