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7日,连城县农业局干部来到在县食品加工区金土地食品公司调研项目精准扶贫。据干部江仁福介绍,这家地瓜加工劳动密集型企业,共有员工320人,包含贫困劳动力15人,公司今年将作为精准扶贫龙头企业,计划在新厂招收20个贫困劳动力,并与贫困农户签订地瓜种植订单合同100户以上,带动群众致富。这是今年以来连城县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的项目之一。

该县立足连城特色农业产业优势,落实项目,发挥金土地、连天福、兰博园、原态农业、益兴连城白鸭养殖专业合作社等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小额扶贫信贷风险基金+电商+旅游”的模式,通过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引导贫困户发展红心地瓜、连城白鸭等特色种养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连城地瓜干协会引导加工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削皮、装卸、包装、物流、销售等门槛比较低的就业岗位,带动了2000多贫困人口就业,实现年人均增收15000多元。罗坊乡梁峰葛根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已流转了本村12户贫困户土地60余亩,并与43户贫困户签订了葛根种植收购协议,按保护价每公斤3元计算,每亩产值可达5800元。

连城县还按照周期短、资金少、见效快、销路好的原则,为贫困户筛选了百香果、金银花、鲜切花、中草药等20多个种养方面脱贫项目。46岁的四堡乡农民邹洪胜因无技术,生活困难。在乡政府和县天地红百香果家庭农场的帮助下,目前该户在四堡种植30余亩百香果,现已经完成种植,正在搭建钢架。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