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我市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广取得显著成效。日前,省财政厅奖励我市PPP项目推广以奖代补资金1130万元。据悉,按中央、省扶持政策,我市预计还可获得以奖代补资金440万元。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PPP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已有3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落地,总投资66.14亿元。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龙岩市海西高速公路网古武线永定至上杭段工程,总投资52.05亿元,已被列入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市政公用设施项目龙岩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6.6亿元,已被列入省财政厅PPP示范项目;水利项目连城县福地水库和永丰水库总投资7.49亿元。

我市高度重视PPP模式推广工作,借助社会资本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2015年10月,我市成立了PPP领导小组,出台了《龙岩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试点的实施意见》,在农业水利、交通、能源、生态环保、市政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明确工作机制,规范全市PPP试点项目的运作。积极组织参加省政府主办PPP北京、上海、深圳项目推介会,增进政府、社会与市场主体认识,提高公众对PPP模式的认可度,为PPP模式的试点推广创造良好氛围。目前全市共有储备项目18个,总投资241.75亿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