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创意的、个性化的儿童生日派对在龙岩悄然兴起

买个蛋糕、吃顿大餐,这是很多小朋友的庆生内容,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80后、90后父母的成长,更加具有创意的聚会方式、个性化的儿童生日派对在我市悄然兴起。

派对文化日渐流行

“定制甜点、气球拱门、卡通餐具……”上周,我市市民孙女士给1岁的儿子办了一场主题生日派对,“家里就一个孩子,过生日肯定希望弄得热闹一些。周岁对于孩子来说还是挺重要的,我自己也喜欢这样的模式,于是请了婚庆公司前来布置。”

“现在的孩子过一场生日,花样越来越多,不是亲身经历,完全无法想象。”在我市一家企业工作的周女士称,上周末,女儿接到了其同学的生日派对邀请。“本来想着应该就是孩子们聚在一起吃蛋糕,我就陪她去了,没有想到这么隆重。”周女士称,生日派对场地是在市区的一家星级酒店,从酒店大门到每一个拐角都设了指示牌,包间内全是各种由气球组成的卡通人物,主题墙上是孩子从出生到现在的照片。在宴会开始前,孩子们一起看了“小寿星”从小到大照片组成的PPT,还玩了“撕名牌”游戏。晚饭过后,还有互赠礼物环节。周女士后来问了对方家长了解到,这场生日派对花了6000多元。

据我市一家策划公司的工作人员邓小姐介绍,“儿童生日派对现在在我市很流行,家长有经济能力,有意愿,也有精力去做这样一件事。”谈及策划派对的收费情况,邓小姐表示:“这个要看家长的具体意愿,有些家长选择在家里办,这样的话就不用租用场地,有一些排场,会选择在酒店里办,我们只提供活动策划与布置,收的也都是成本费与人工费,一般在家里举办的话,中间穿插表演节目,2000-3000元差不多能搞定,但是有一些在酒店,或者要求有主持人的情况下,收费就会高很多,所以还是要看家长的个人意愿。”

是非利弊众说纷纭

“像生日派对这样的形式,可以让孩子拉近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对于小孩的社交能力培养其实是很有好处的。”市民邹女士称,上个月刚刚为读二年级的儿子办了一场生日派对,“小孩子在生日那天确实很开心,看到他开心,感觉也就很值了。”

然而,也有部分家长不是很认可这样的做法,认为这样的庆祝方式会给家庭带来一定的经济负担,也可能会引起孩子的攀比心理,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我市一家公立幼儿园的廖老师告诉笔者,“我们园内如果遇到有小朋友生日,一般就是吃吃蛋糕,然后其他小朋友一块唱生日祝福歌,简单庆祝一下,并不会大张旗鼓。”廖老师认为,“简简单单的庆生形式,家长可以在生日那天带孩子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比如种一棵树,送一本书,和孩子一起去手工吧做一些手工作品,既能够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也能锻炼孩子的能力,选择这样的方式度过生日,我认为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