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国家房贷政策放松 龙岩市改善型住房需求不断增多

进入2016年,国家频频推出楼市利好政策。2月2日,央行出台了首套房的房贷政策,首付比例降至20%;2月17日,央行再次发布消息,上调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2月19日又迎来了营业税、契税的减免……一系列房地产新政的出台,让我市改善型购房者纷纷进入楼市。

据我市某楼盘的销售顾问陈献称,按照购房者的购房需求,住宅大致可以分为刚需性住房、改善性住房以及投资性住房三大类,刚需性和改善性住房现在仍然是我市住宅市场的主流,投资性住房所占的比重则比较小。在国家管控较严时,住房消费的主力军都是刚需型购房者。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和本地相关利好政策的频频推出,我市改善型购房者日渐增多。

18日,正在莲东一楼盘看房的市民李先生称,自己家在老城区,与父母住在一起。虽然生活便利,但周围环境较为嘈杂,随着这两年房价逐渐回落,加上国家接连出台利好政策,一家人计划在莲东人居板块再买一套住房,既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同时也为孩子以后上学早做打算。

“结婚时买了一套80平的两居室,但妻子最近怀孕了,加上双方老人不时会过来住,原来的两居室已经显得有些拥挤了,最近正在考虑买一套120平米左右三居室的房子。”我市市民黄先生称,这个月以来,自己每周末都会去市区各楼盘转转,“主要是对比价格和周边配套环境。”

据悉,除了相关优惠政策的频繁出台,新建住房的配套设施较为完善、小区物业正规也是市民选择购买改善型住房的原因之一。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民购房时除了考虑地理位置以外,关注率最高的便是交通条件、小区绿化环境、物业管理等周边配套设施。在新建的大型楼盘规划中,广场、绿化、会馆、幼儿园等均是标配,而一般的老旧小区很难满足这些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改善性住宅购买主体多为70、80后,这部分群体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消费水平普遍较高,其追求标准也有异于刚需人群,对于地段、环境、生活配套设施、教育、交通和绿化环境等都有很高的需求。此外,二孩时代的来临,也为改善型住房的销售添了一把火。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