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连城官庄村见闻:受灾田野恢复翠绿生机(图)

去年七月二十三日洪灾席卷后的官庄村田野。

春耕时节的4月13日,记者在连城县新泉镇官庄村看到,堤坝平整的庙前溪两岸翠绿满野,到处是插秧、植草皮和放牧的群众。村主任杨尧峰告诉记者,仅距去年7月22日特大洪灾半年多,这片被洪水席卷的耕地就重新恢复原貌,这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全村干部群众不折不挠的抗灾精神。

官庄村全村人口2563人,河流连着耕地村落,水患频繁。在去年7·22洪灾中,官庄村沿河240亩连片耕地被洪水冲毁,大批房屋进水,昔日良田一片沙砾,成为全县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之一。面对灾难,官庄群众没有被困难吓倒。在县政府扶持下,这片土地列入了2015年灾毁耕地复垦项目,实施了土地灾后复垦工程,投入资金170万元,修水渠,建道路,固桥梁,复耕田地。今年清明过后,灾后复垦已经完成,部分渠道等项目仍在进行,村里引进长汀园林绿化老板,流转复垦过的耕地,种植草皮、树苗、花木,增加肥力与创造经济效益两不误。同时,一些受损较轻的田块已开始栽种早稻。曾经满面疮痍的河滩耕地又恢复了生机,重新成为绿色的希望田野。

连城官庄村见闻:受灾田野恢复翠绿生机(图)

整理过的土地又芳草萋萋,成为放牧好场所。

连城官庄村见闻:受灾田野恢复翠绿生机(图)

村里群众在种植草皮苗木

连城官庄村见闻:受灾田野恢复翠绿生机(图)

今年春节前夕村里群众在整理田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