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5·15”铁路调图官方结果“出炉”了!记者昨日从南昌铁路局龙岩车务段获悉,该局已正式下文发布消息,自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龙岩将增开至南昌西的动车和至蚌埠南的高铁,龙岩至深圳北的动车将从原来的一天两趟升级为一天四趟。此外,开通龙岩至包头的直达普速列车,弥补龙岩至内蒙古无列车通行的历史空白。

据悉,此次是自2007年以来铁路实施的一次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南昌铁路局根据管内客流规律,大幅增开旅客列车,整体优化列车开行结构。跟龙岩密切相关的是,增开的动车数量增多,大幅缩短了铁路运行时间,龙岩市民今后可乘坐火车直通大江南北:增开的动车为龙岩至南昌西D6515/4次,赣州至深圳北D2357/8次(经停龙岩),龙岩至深圳北D2355/6次,龙岩至厦门D6475/6次,以及龙岩至蚌埠南的高铁G1663/2、G1661/4次;首开厦门至包头的往返直达车Z298/5、Z296/7次,途经龙岩。

根据公布的列车运行时刻表,赣州至深圳北的动车龙岩境内途经长汀南、冠豸山、古田会址、龙岩四个站,四站发车时间分别为上午8点34分,8点53分,9点12分和9点31分,13点49分抵达深圳北站,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31分;龙岩至南昌西的动车于15点25分发车,途经南靖、漳州、厦门北、泉州莆田、尤溪、三明北、将乐、泰宁、建宁县北、南丰、抚州等站点,到达南昌西的时间为21点52分,全程6小时27分,比原有的普速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近3.5小时;而龙岩至蚌埠南的高铁于上午11点56分从龙岩发出,晚上9点58分到达,全程约10小时。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