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日前,漳平市南洋镇在显眼路段布设了扶贫“作战图”,明确精准扶贫“对谁扶、由谁扶、怎么扶”,使各项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置于阳光下,确保扶贫工作有的放矢。

该镇的“脱贫攻坚作战图”内容包括:南洋镇基本情况、脱贫攻坚作战示意图、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脱贫攻坚指挥机构和脱贫攻坚作战分解表等五个方面内容。其中:脱贫攻坚作战示意图内容包括南洋镇行政区域图、全镇139户396人各村的具体贫困户数和贫困人数;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内容包括指导思想、总体目标、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等;脱贫攻坚作战分解表内容包括2016年至2020年各年度脱贫人口数以及返贫人口数等。

该镇经过充分调研,结合当地贫困现状,坚持“精准扶贫,不错一户”,按照“一乡一策”、“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的要求,制订了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全镇9个村通过镇、村两级干部摸排,精准识别致贫返贫人口,逐户制订扶贫攻坚具体方案和脱贫计划,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音乐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