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2日,记者对中心城区的停车场使用情况进行调查。

龙岩停车怪状:里面车库无车停 外面车无地方停

地下停车场较为空荡

临近中午时分,在中山街靠街心一侧的空地上,记者发现,这里已被四五十辆车“占领”,而位于此地的地下停车场则显得较为空荡。

龙岩停车怪状:里面车库无车停 外面车无地方停

中山路二期停车场

“地面仅有三四十个车位,每天上午都停得满满当当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里停车位不够用,他得帮“挪”车,最高峰时暂时保管了12把车钥匙。而隔壁中山路一期二期地下停车场,却经常空荡荡没人停车。

中山路二期停车场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整个中山路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就数这个最大了,但50多个车位经常停不满车,不少车主宁可绕路也不停进来,原因很简单,“路面停车免费且方便。”

记者了解到“车库无车停、车无地方停”不合理现象在中心城区比比皆是。在商务板块的大部分写字楼,车辆在路面停得满满当当,而地下车库则显得空荡荡,车辆停放很少。尽管地下停车场开放停车,但因为收费且麻烦,部分大楼的地下车库停放的车辆寥寥无几。

记者调查发现,市区的收费停车场缺乏有效的管理体制,有的按小时收费,有的按次数收费,收费没有明确的标准,加之目前路边停车大部分没有收费,这样使市民更多地选择便利性强的路边停车,从而导致路边停车“一位难求”、停车场停车泊位周转效率低下,停车设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此外,泊车收费、停车诱导系统等停车管理设施目前在龙岩中心城区尚未大范围应用。中山路,九一路等多数繁华商业街区、车流量较大的公共服务单位基本没有设置停车信息发布系统,停车场配套的设施简单落后,没有统一。明确的停车场指示标志,造成停车效率低下。

部分市民认为,中山街停车难问题很大原因在于地下停车场空置严重,他们建议,应利用好资源和时间差,白天把小区车位让给附近单位停车,到了晚上单位则把空地让给小区住户停车,可以实现资源互补,彼此都可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小区、商业中心按比例预留地面公共停车位,今后改建为机械化立体停车,满足未来停车增长需求。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音乐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