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电视剧《绝命后卫师》在龙岩长汀县开机拍摄

昨日上午,电视剧《绝命后卫师》开机仪式在长汀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举行。 

昨日上午,电视剧《绝命后卫师》开机仪式在我市长汀县举行。出席仪式的中宣部领导、省领导和电视剧《绝命后卫师》总策划袁锦贵、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共同为该剧开机揭幕。

电视剧《绝命后卫师》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剧目,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该剧以英雄部队“红三十四师”的壮烈事迹为素材而创作,聚焦重大历史转折时期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表现了我党我军历史上最为艰苦的一段历程,历史意义和思想意义十分重大。该剧预计今年7月中旬封镜,10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李德金在开机仪式上致辞。他说,红旗跃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客家闽西儿女,欢迎英雄回家!闽西是共和国的摇篮、是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回首烽火岁月,闽西人民始终追随党,“听党的话、跟党走”,十万闽西儿女参加革命,2.4万名在册烈士血沃征途,创造了“二十年红旗不倒”的闽西奇迹。湘江,是镌刻在闽西人民心中永远的记忆、深刻的伤痛、永恒的丰碑。今天,《绝命后卫师》把这段气吞山河的战斗历史搬上银幕,这是献给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最美的礼物,是对革命先烈英魂最好的告慰,是对后来者最好的教育和鼓励。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关心下,在剧组艺术家们的精心创作下,《绝命后卫师》一定会制作成为一部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红色力作,一部恢弘厚重、优秀感人的精品大剧,必将凝聚更多更强大的正能量,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李德金说,追溯先烈英魂,定位精神坐标,继承先烈遗志!今天,在昂首迈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闽西人民将进一步传承“听党的话、跟党走”、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闽西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从成功迈向新的成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省委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市领导严志铭、杨闽、李新春出席开机仪式。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音乐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