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福建在线 (记者 林蔚学 通讯员 吕洪荣 陈三明 截至4月7日,龙岩火车站片区土地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进入个别涉及房前屋后零星土地的征收扫尾工作,累计发放青苗补偿款约160万元,发放土地补偿款约840万元。

龙岩火车站片区开发项目既是改变龙岩中心城市市容市貌的重要举措,也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更是大力推进“三大战役”建设、发展龙岩经济的迫切要求。为确保按时完成龙岩火车站片区征地工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添桂要求市地产公司收到征地委托函以后,要派出强有力的科室和干部,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发扬“5+2”、“白+黑”的工作作风,主动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日,耐心细致地做好征地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

该项目需征用新罗区西陂街道办事处大洋村和石桥村集体土地约200亩,涉及征地户135户。前期工作中,市地产公司经办科室工作人员在当地街道和村干部的支持下,大量走访利摸底调查,对需征收的土地面积、户数,逐一建立台账并认真核对。在土地征收过程中,既严格执行既定补偿政策,又结合土地征收工作实际,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土地征收工作效率,尽最大努力维护好被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如今年已70高龄的被征地户林某江,入户时因其对土地征收政策和补偿标准不够理解,三番五次拒绝工作人员入户丈量。市地产公司工作人员与村干部一起,苦口婆心地和他亲属深入沟通,再由亲属做通老人家的思想工作,最终,林某江户土地征收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音乐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