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8日,在长汀三洲丰盈农场,年初移植的三红柚已发芽长叶,樱桃、树葡萄已开出花蕊,农场主老吴不停地介绍着打造“百果山”远景规划。

三洲镇以营运中的汀江国家湿地公园为龙头,围绕打造“一山”“一区”“一场”景点连片成线,做大生态旅游“蛋糕”,推进生态旅游名镇建设。

将杨梅生态园打造成“百果山”。在山上增栽“百果”,让杨梅园变成一年四季月月有花观赏、有果实采摘的百果山观光园。以丰盈农场为主体,对2000多亩果场分多个区布局,已移植嫁接高品质水晶杨梅1万余株,引进樱桃、美国车厘子、台湾树葡萄等30多个品种,还有金丝楠木、桂花、香樟、罗汉松等珍贵树种。

保护和开发提升古民居游览区。充分挖掘集镇“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闽西最美古村落”的客家文化丰富底蕴,重点保护开发,以古村落核心区和参观路线为重点,展示众多宋、元、明、清时期的建筑,提升参观品位。于去年底投入150万元对“古进贤乡”四方亭、南门、贵诚堂等3个省级文保单位进行重点修缮。今年计划对“谯国名家”“聊可自娱”及6个县级文保单位的门面进行打造修复。

建设打造汀江水上游乐场,作为延伸县“一江两岸”的远景规划。于去年10月下旬下闸蓄水的汀江生态景观拦河水闸大幅度提高了汀江河与南山河水位,形成3平方公里的水面,具备了开发水上游乐项目的潜力。近年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4600多米生态护堤。规划建设河滩公园,以自然生态为基础,系集休闲、健身、旅游为一体的滨水景观带。启动由福建农林大学赞助规划设计的美丽乡村项目——沙滩公园,已基本完成整地、回填细沙,目前正抓紧完善配套设施与美化、绿化。水上开展项目将采取招商引资的形式,逐步实施。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