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连日来,不少市民向本刊反映,龙岩中心城区的龙津河、小溪河河道两边滩涂被种上了各类农作物,俨然成了种菜者的“开心农场”,不仅大煞风景,同时也对河道直接破坏。近期汛期将至,滩涂菜地很容易造成河道淤积阻塞,势必影响泄洪。3月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龙岩龙津河小溪河滩涂种菜成规模 河道变开心农场

现状:河道荒地被成畦连片“开发”

记者在小溪河滨河公园见到,在小溪河下游地段,一大片郁郁葱葱的蔬菜长势良好,占据了河道一侧的大部分滩涂。不远处,几位市民正在悠闲在整理菜地,一对老年夫妇正用木板将菜地围住进行划界(如图),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有三块地,去年见到不少人在这里“开荒”种菜,自己也就参与其中,下半年将三块地整成一大片,种上了玉米、芹菜、生菜等时令蔬菜,自己一家人还吃不完。

记者发现,只要河道边有滩涂,必定被市民拿去种菜。在处于新陂桥的小溪河上游地带,从桥上往下看,菜地发展规模令人吃惊,枯竭的河床已大面积被土填实,占据了大半个河道,成了一个“大型农场”,记者注意到,“菜地”塑料薄膜被随意丢弃,不时可见油漆桶和装农药的玻璃瓶。

在溪南桥下两侧,记者也发现了一些小规模的菜地,这些菜地“见缝插针” 地扎根在岸边。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