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超速怕被罚竟停应急道 龙岩女司机一次被记6分

超速怕被罚竟停应急道

奇葩女司机,在区间测速终点前停在应急车道,就怕高速区间测速超速。可避开了超速,没躲过罚单,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违者罚款200元一次记6分。

春运期间,龙岩高速交警一大队开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整治活动,保障出行安全。

怕超速,就停在应急道

1月30日上午10点半,龙岩高速交警一大队古田中队民警在龙岩西长下坡区间测速段,距离龙岩西终点测速点300米处,发现了这辆厦门牌照银白色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开着双闪灯,却没有在车后置放三角牌提醒。

担心司机情况,民警当即上前,敲响了车窗玻璃,“怎么啦,需要帮助吗?”没想到,年轻的女司机李小姐答道:“刚刚开得有点快,怕区间测速超速,就停在这里等一会儿。”

面对这样的回答,民警啼笑皆非。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属于违法行为,按法规要罚款200元一次记6分。民警对李小姐严厉教育后,将其引导下高速,并对她开出了罚单。

停应急车道,记得放三角牌

据介绍,同一天,古田中队民警就开出了10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罚单。古田中队中队长黄警官介绍,擅停应急车道,什么原因都有,停车小便、路边睡觉、下车抽烟、电话问路等等,而大多车辆都未在车后置放三角牌提醒后车,十分危险。

据介绍,进入春运以来,龙岩高速交警一大队辖区流量激增,其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量随之上升,车辆驾驶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多发,严重影响应急救援、现场勘查、恢复通行的工作效率。

为严格整治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优化高速公路通行秩序,一大队在春运期间持续开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2月1日至2月15日进行集中统一行动。

相关链接 春节假期龙岩高速货车限行

2016年春节假期期间(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高速公路实行七座以下客车免收费通行,厦蓉高速公路龙岩古田至漳州和溪事故多发路段将车流剧增,道路拥挤。

龙岩高速交警介绍,为确保该路段和溪和龙岩西两段长下坡危险路段的安全畅通,届时将采取分流及绕行措施。

正月初二到初四每日8时至20时,龙岩西长下坡限行,由上杭、武平、长汀、连城等地驶往龙岩方向的剧毒危化品运输车及大中型载重货车,从古田站口分流驶离高速绕行。同时蛟洋、古田站口禁止剧毒危化品运输车及大中型载重货车往龙岩方向行驶。

而正月初五和初六每日8时至20时,龙岩西长下坡和和溪长下坡两段长下坡限行。由上杭、武平、长汀、连城等地驶往龙岩方向的剧毒危化品运输车及大中型载重货车从古田站口分流驶离高速绕行。

同时蛟洋、古田、龙岩、龙岩西、适中禁止剧毒危化品运输车及大中型载重货车往漳州方向行驶,和溪长下坡物理隔离路段实行客车双车道通行。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音乐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