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市人大四届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记者 王毅 摄

昨日上午,市人大四届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记者 王毅 摄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王尚华) 21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龙岩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龙岩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德金、饶作勋、郭舒帆、杨闽、谢细忠、赵汀生、张树溪、廖德槐、林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饶作勋主持。

池秋娜、温锡浩、李成荣、王金福、林兴禄、邓菊芳、魏东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龙岩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厅级老同志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岩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岩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龙岩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龙岩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龙岩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岩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龙岩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

昨日上午,大会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记者 王毅 摄

昨日上午,大会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记者 王毅 摄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根据宪法宣誓办法和宣誓组织办法的规定,大会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当次会议上进行宪法宣誓。本次大会选举的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自觉接受监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李德金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龙岩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龙岩发展大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此,我代表中共龙岩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德金指出,这次大会通过法律程序,将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十三五”发展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五大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努力把好牌打成好局,把好局打成胜局,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

李德金强调,加快建设新龙岩,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项目带动。要增强抓项目的意识,提升抓项目的能力,树立抓项目的导向,坚持以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先,用项目建设来树立党政干部和企业家“两个信心”,用项目建设来调动干部和人民群众“两个积极性”,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加快建设新龙岩,我们必须大胆探索富有龙岩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文章,做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文章,优化一产、做强二产、提升三产,努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加快建设新龙岩,我们必须坚持民生为本。要牢记习总书记“决不让一个老区苏区掉队”的嘱托,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把生态环保当作最普惠的民生,把新增财力更多地投向民生领域,努力让全市现有10.1万贫困人口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迈入小康社会,共享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李德金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知情参政各方面,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广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和法治意识,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真正当好人民满意放心的代表,更好地为推动龙岩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和才智。

李德金强调,今年是换届选举年,这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认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李德金说,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奋力攻坚,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而努力奋斗!

饶作勋说,希望各位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要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定决议上来。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贯彻好、执行好会议的各项决定决议,不忘人民重托,无愧历史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展现代表风采,为加快打造东进沿海、西连腹地的生态型经济枢纽,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音乐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