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花海公园8000平方米的麦子熟了,沉甸甸的麦穗将麦秆压弯了腰。28日,花海公园相关负责人邀请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观看风吹麦浪的美景,同时开展插花体验活动。

去年11月,花海公园引入由省农科院选育的福小麦,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栽培,迎来麦子收割的日子。28日上午,市社会福利院的10多名老人乘坐大巴,来到花海公园。志愿者们带老人近距离观赏丰收的麦田,老人们一会用手摸麦穗,一会开心地和“麦秆牛”合影留念。62岁的失能老人久居室内,过去也只在书本和电视里看到过麦田。“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金黄的麦穗实物,心里充满了喜悦。”她说。

活动中,公园管理处特别邀请了花艺老师,用麦穗、小苍兰、桃花等从花园里就地取用的材料,和老人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插花活动。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长者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成一份份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