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于3月24日上午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百姓大舞台成功举办。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181

活动现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林锦盛,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陈思源,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陈顺,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吴峰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268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林锦盛、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陈顺为小小文旅推荐官们赠送书籍以及纪念品

精彩演出

说“虎纠”,舞“虎纠”

活动现场,7位“小小文旅推荐官”轮番上阵,以青少年们的独特视角和言语,为现场观众讲述“福州故事”。小小文旅推荐官们在舞台正中央,大胆展示,自信表达,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430

《茉莉花开》《七溜八溜 WAiYA》舞蹈表演,为观众带来了赏心悦目又让人耳目一新的“福文化”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494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496

文化体验

过饱眼福,又解馋

本次活动通过静态展览、动态展演、交互式的互动体验,为参与者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文化盛宴。在“福州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展区,游客不仅能够了解福州丰富的旅游资源,更能深入感受到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616

除了满足视觉感受,活动精选了一批好玩好看好吃的福州非遗项目到现场展示展演,让游客零距离、沉浸式、全方位感受福州优秀传统文化。既可以现场体验福州剪纸、福州软木画、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等福州非遗技艺,又可以观看福州评话、福州伬艺精彩展演,更有福州地道小吃耳聋伯元宵让人一饱口福,吸引着游客纷纷饶有兴致地观赏,驻足体验。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776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778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780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782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784

趣味互动

为虎纠打call不能停

活动特设闯关集福卡机制,吸引游客穿梭在各个展区,将一枚枚福字印章收集在卡片上,还可兑换小礼品。集福通关的过程中,收获满足的同时,深化了对福州的了解。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880

更有 “这里是福州”打卡分享活动,让游客化身朋友圈推荐官,为活动打call,为福州打call。

报道:2024.03.24 来虎纠咔溜吧丨“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931

活动当天33度的高温,抵挡不住游客108度的热情,精彩纷呈的活动令他们直呼过瘾。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福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共建单位,本次邀请孩子们来到现场,观看表演、参与非遗技艺互动等,感受福州文化的魅力和独特之处。

本次活动以“海丝起点、清新福建 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小小文旅推荐官带您游福州”为主题,对“小小文旅推荐官”品牌进行叙事阐释传播,促进福州特色旅游形象塑造,提升福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活动促进了青少年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城市历史、文化宣传推广中,挖掘、探秘福州故事与发展坐标,创新文明实践,增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