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智能电表拆回全自动读取与处理系统”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组织开展志愿活动。项目团队师生前往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国家电网供电所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乡村电网建设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中,团队师生围绕智能电表拆回读取目前只能人工操作等现实难题,利用团队研发的智能电表拆回全自动读取设备,为当地居民和国家电网供电所提供了电表拆回自动化读取高效快捷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弘扬志愿精神 大学生团队践行志愿服务

目团队师生前往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走进当地电网相关部门开展电表拆回读取的志愿服务。“这是我们研发的智能电表拆回全自动读取与处理系统及设备,可以提高电网相关部门的对拆回电表数据读取的效率与准确度,从而减少在相关工作上所消耗的人力、物力与财力。”团队成员在为工作人员介绍产品时说到。

国家电网工作人员现场使用团队研发的智能电表拆回全自动读取产品后,对产品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产品具有创新性,非常实用,大学生能够运用所学技术服务社会,这是大好事大实事。

新的报道488

新的报道490

产教融合 校企助力新乡村振兴

为实现校企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智能电表拆回全自动读取与处理系统”项目师生团队与国家电网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供电所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合作现场,团队成员向工作人员介绍和演示了智能电表拆回设备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国家电网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认可,并期望与团队开展深入合作。

为了更好地服务电网相关部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与国家电网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供电所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长效机制,在资源共享、技术应用、服务工作人员方面开展更多高质量合作,共同提升电网相关部门的工作质量。

新的报道788

赛创融合 培育新时代强国工匠

学校坚持“赛创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以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为教学的中心环节。“智能电表拆回自动化读取与运用平台”项目团队秉承“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船政精神,充分运用学校的实验实训仪器设备,结合服务当地新乡村电网建设,深入开展产品研发实验,多次深入我省乡村一线,开展产品测试服务,有力地提高了团队成员的专业实践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和创造力。

平日里,在学校机电一体化实验实训室中,团队成员围绕着项目遇到的现实难题展开交流分析,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交流研讨,加强优势互补、团结协作。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项目团队成员不断提升了自身的动手能力与综合素质。学校师生通过赛创融合,不仅进一步提升了高校科研服务社会的水平,同时为培育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新的报道1181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