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今年,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授牌火星时代福州中心为“综合实训基地”,双方就共同推动数字艺术人才培养达成共识,今后有望在企业大咖讲座、CG项目实训、课程研讨等方面展开合作。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授牌火星时代福州中心为综合实践基地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综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作为深耕数字艺术27年的职业教育高端品牌,火星时代以地方教学中心为基点,以提高实操能力为核心,以就业竞争力为目标,精准对接职业院校人才培养需求,为学校提质培优增效赋能。

根据工作过程中的需求引出知识

为突破福州市数字创意文化企业面临的人才瓶颈,把用人需求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火星时代福州中心开设了“影视剪辑设计师班”、“游戏3D模型班”、“UI设计师班”、“UX高级设计师班”、“商业插画设计师班”、“室内高级设计师班”等多个以岗位命名的课程,同时结合模块化、项目式教学,为企业精准培养急需的CG技术人才。

“火星时代的课程倾向于根据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项目需求引出知识,这样的教学思路可以帮助学生点拨技术要点,对操作有更深的体会,有效提高人才培育成效。”火星时代福州中心刘校长介绍,地方教学中心开设的课程由总部的师资团队统一授课,中心的项目主管老师配合课程帮助学生完成课堂辅导,确保上述教学效果与总部保持一致。

在火星时代的育人体系中,项目实训作占有重要地位,福州中心亦是如此。一方面,中心通过自身的企业资源网引入真实的商业项目,另一方面根据行业经典案例孵化项目,在项目设计之初就考虑项目实训效果。不仅如此,中心坚持配备有丰富项目经验的老师指导学生,工学结合严格把关项目实训品质。

会技术,也懂行业规范

据前不久消息,火星时代福州中心已经与30多家数字创意企业、制作公司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这其中有20多家企业与中心签订了稳定的人才培养协议。为企业造血输血的同时,企业中的技术骨干也受邀来中心为学员分享技术要领、行业规范。在与企业的持续联动中,学员在中心学习不仅能掌握前沿、主流的CG技术,还能提前了解行业规范。

“无论是我们自己的学员,还是来自职校的学生,火星时代都希望真正为他们提升就业竞争力。正是课程、实训的教学成效,与企业的持续联动,促成了火星时代与职业院校的合作。”刘校长表示,希望与职业院校共同探讨“培养什么样的技术技能人才”、“怎样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根本性问题,期待双方发挥各自的教学优势,释放人才活力,助力福州数字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

据悉,除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外,火星时代福州中心还将与福州软件学院影视学院、海峡工程学院在项目实训、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