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11月16日,火星时代教育福州中心成立一周年。落户福州一年来,中心在校区建设、课程开设、学生就业、企业联动等方面均顺利起步,进展显著。

教学中心坐落在东街口,这里是福州市传统的历史文化中心。福州拥有2000多年的深厚文化底蕴,为当地包括数字艺术在内的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校区对面就是三坊七巷,我们中心办学这一年,可以说是浸润在浓厚的闽都文化氛围中成长起来的。”火星时代福州中心刘校长介绍到。

福州再添优质职教资源 火星时代福州中心助力CG人才发展

不仅文化传承根植深厚,近年来,福州市将数字文化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新业态加以扶持,先后出台了《福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关于加快创意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的意见》《关于省市共同推进福州新区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行业不断升级壮大,越来越多影视动画制作公司、游戏制作公司、设计公司入驻福州各大文化产业园、实验园,就业规模也随之迅速扩张。

“火星时代的课程是坚持以‘行业岗位’为导向的,我们福州教学中心目前的课程都是根据当地数字文化相关行业的岗位需求而开设,缺什么人,我们培养什么人,帮助学员就业,填补行业岗位空缺,是我们始终放在第一位的。”福州中心刘校长继续介绍。

据悉,福州中心经过课程、师资、管理系统的精心布局,已顺利开设影视剪辑与包装、游戏3D模型、UI、商业插画、室内设计五门数字艺术专业课程,不仅涵盖动漫、游戏等福州市重点扶植的数字创意领域,也包含火星时代教学沉淀较扎实的几个教育产品线。

福州再添优质职教资源 火星时代福州中心助力CG人才发展

(火星时代福州中心 课堂场景)

为更好地了解福州当地的用人需求,中心积极与企业联动,就业老师常常带领学员前往企业参观、拜访。一方面,学员能零距离接触真实工作场景和流程,另一方面,企业可充分了解学员的情况和技术掌握程度,提前制定用人规划。中心不仅“走出去”,也时常将企业的技术大咖“请进来”,在校区为学员举办不同规模的“企业大咖课”,通过一线技术精专人才的分享,让学员进一步开拓视野,激发更浓厚的兴趣,体会技术要领。如今,已经有30多家企业与福州中心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其中不乏IGG、混合体、来玩互娱、大禾文传等知名制作公司),出于对福州中心教学能力和学生实力的信任,这其中已有20多家企业与中心签订了稳定的人才培养协议。

成立以来,福州教学中心承担起火星时代在福州的教学实践和综合管理职能,为火星时代在全国布局数字艺术职教格局提供强劲助力。与此同时,中心借力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持续的政策呵护,为当地数字文化产业人才培养亮出可喜的“成绩单”,一年时间,已为行业输送近百位CG技术高质量人才,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6.65%,其中有任职影视后期制作的学员,就业月薪资已达12000元。

未来,搭乘福州发展的快车,火星时代福州中心将继续做大做好数字艺术职业教育,加强企业联动,助力福州市强化数字文化产业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