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日,在位于马尾区的亭江炮台公园附近,25万余尾鱼苗成群结队,顺着滑道缓缓回归闽江。5起非法捕捞案件的被告人自愿认罚,投放了这些鱼苗,以此来修复生态环境。

2022年8月2日,5艘船舶在闽江口海域非法作业时,被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特勤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后被移交至海警局马尾工作站进行侦查办理,由马尾区农业农村局出具生态赔偿认定意见,最后移交马尾区检察院处理。

在渔业、海警、检察院等部门通力合作下,5起案件当事人签订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自愿对违法行为造成渔业资源损害进行赔偿。他们共筹措生态修复资金18.65万元,委托第三方开展增殖放流,投放黄鳍鲷约16万尾、鲻鱼约9万尾、鲈鱼约500斤、黄颡鱼约1000斤。

为何要选择放流黄鳍鲷、鲻鱼、鲈鱼、黄颡鱼?马尾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鱼苗的选择是综合考量马尾水域特点、放流季节等因素,才确定了品种。(记者 马丽清通讯员 薛海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