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陈铭 文/摄)5月27日上午,安置户陈女士出门为房子“上户口”,她下楼步行3分钟来到所居住的香缇郡小区内的居家养老服务站缴交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之后向一旁的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申请办理安商房不动产权证,当日下午,她就拿到了崭新的“大红本”,喜上眉梢:“太方便了,上午申请,下午就拿到证,下个楼在家门口就全搞定了!”

一件事一站式一次办!福州安商房首次推广下沉办证

香缇郡项目是晋安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占地规模较大,小区内建有安商房近3000套,近日该小区新一批安商房进入了办证阶段。不动产权证的办理与群众落户、孩子入学、房产交易等民生大事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办证需求,5月27日,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登记中心主动对接香缇郡小区物业服务部门,联合晋安税务、维修资金、水电气、公证等多部门志愿服务队,前往香缇郡小区开展“安商房办证一件事”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福州首次尝试安商房社区办证。

现场,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与晋安税务、维修资金、水电气、公证等各部门密切配合、对接联动,为香缇郡小区业主提供从缴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到安商房办证申请、纳税申报,再到水电气更名过户、房产继承公证等安商房办证所涉及相关事项“一条龙”现场服务。群众有序入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有的负责现场引导,有的帮忙填写材料,有的耐心解答疑问,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

一件事一站式一次办!福州安商房首次推广下沉办证

不仅距离更近了,速度也更快了!目前福州安商房办证对外承诺时限已全面压缩至24小时,为进一步提升下沉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率,当日中午,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安排晋安分中心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加班审核上午所受理的全部登记业务。当日下午3点前,他们再次赶到香缇郡小区为前来的业主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

“比起以前,现在住的房子光线好,平常去买菜、送孩子上学都更方便了。”安置户郑女士笑意盈盈,“现在连办证都能上门来办好,我们政府现在真的是做得越来越好,为民办好事!”当日共有27位香缇郡业主拿到了不动产权证。这次活动从“多窗、多次、远距离”向“一窗、一次、零距离”转变,让群众体验到了“下楼办证”“饭后领证”的便利、舒心,纷纷对这项“为民办实事”便利举措点赞。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