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外代购带来不少便利,但并非所有东西都能代购,比如我国明令禁止的管制精神药品。近日,福州市公安局瀛洲派出所经过侦查,抓获涉嫌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一批国家管制精神药品。

前不久,瀛洲派出所接到线索称,市区内有人非法贩卖国家管制药品。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很快,一个包裹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该包裹上的购买人地址显示是鼓楼区某小区。民警随即赶往该小区,将购买人林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林某称,他有睡眠障碍,在网络上看到一种国外药品催眠效果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上了卖家,花费2000多元购买了这种药品。

随后,民警迅速查出卖家欧某的个人信息,他家住罗源城关。随后,在罗源警方的配合下,欧某在家中被抓获。民警在现场查获了30粒疑似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经鉴定,这些药品是国家管制精神药品三唑仑。

经查,欧某多次配合其在日本的亲戚从海外代购国家管制药品。亲戚在日本购买药品后通过国际快递寄给他,他再通过国内快递向购买人发货,钱款汇到他的账户。

目前,欧某因涉嫌走私毒品罪被瀛洲派出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三唑仑是国家一类管制精神药品,具有催眠、镇静作用,催眠效果比普通安定药强数十倍,能让人产生倦睡、头晕等症状,过量服用会使人快速昏迷晕倒。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要被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官文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