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2日上午,4月份“一月一主题”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鼓楼区洪山镇金帝天澜小区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加强垃圾分类基层治理,提高物业分类主体责任意识”,旨在深入推进福州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活动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办。当天,四城区同步设分会场举行活动。

现场,金帝天澜小区物业代表李财辉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爱心企业哈啰单车为国光社区送来垃圾分类宣传品。

据介绍,今年3月,金帝天澜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移交物业企业开展。“交接初期,我们小区还有些许不习惯,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宣传,现在基本拿稳了‘接力棒’。”李财辉说。

记者了解到,自物业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制定考评机制,每月组织开展物业小区垃圾分类检查,评选出“五佳五差”物业企业进行行业通报,截至目前共组织考评了1350个物业小区。同时,开展生活垃圾不按时投放专项整治。

为鼓励物业企业、社区参与其中,鼓楼区今年在全市率先出台垃圾分类奖补机制,将奖补激励资金分为物业奖励经费和社区奖补经费。

“这对我们物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既是鞭策也是激励,鼓励我们争做垃圾分类的推动者,当好监督员、劝导员。”李财辉说。

有了社区与物业企业的引导,在鼓楼,各方力量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当天,金帝天澜小区党支部书记赵小亭作为居民代表,召集了小区20多名党员,一早来到活动现场。“作为退休老党员,我们除了自己做好垃圾分类,也积极发挥余热,碰到乱丢垃圾、宠物大小便不及时清理等不文明行为,及时上前劝导。”

此外,在金帝天澜小区的垃圾分类宣教屋内,8名大学生正在给废弃的泡沫小球涂上颜色。“泡沫球涂上颜色,插上小棍子,排列组合一下,就能变成很好的装饰品。”福建师范大学大三学生王珉说。

洪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引入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孵化了福州市和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致力于带动更多的学校、单位、企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更好协助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王倩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