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8日,董奉山片区精品旅游景点开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长乐区发改局批复同意建设。

项目获批复 长乐董奉山将建成精品旅游景点

董奉山下的董奉草堂。

该项目总投资估算3211.84万元,主要对董奉山片区旅游景点内的岱岭番薯园、百草园、凤凰溪、古驿道至古榕广场贡果漫道、青山村旅游线路部分路面进行提升改造,修复竹林精舍遗址等,打造福山望海平台(观景台)、董奉山望海风景道、董奉草堂主题民宿、露营地与文旅研学基地、屿北村乡村观光休闲体验及网红打卡点项目群、丹湖水上体验项目。

董奉山因纪念董奉而得名,位于福州长乐区古槐镇,主峰海拔577.2米,气势雄伟。史料记载,古时在福州乌山顶或万寿桥上,可望见董奉山在五虎山与鼓山之间,与二山连成一脉挡住海风,是福州东南方向的天然屏障,对气候的调节起着很大的作用,有“一旗二鼓三董奉”之称。

董奉山景区主要由董奉山、竹田岩、腊溪源三大景区组成,有青山贡果龙眼林、千年古榕、天龙井、葫芦洞等景点。

董奉是长乐龙田村人,与华佗、张仲景并称为“建安三神医”。董奉医术高明、不求名利,为人治病不收钱,病人痊愈后登门道谢,董奉就叫他们在附近种植杏树,后来蔚然成林,后世遂以“杏林”代指中医学界。

有学者考证,福州之名起源于董奉山,即唐李吉甫《元和郡县志》里说的“(福州)因州西北有福山,故名”。福山即董奉山。据考证,宋淳熙九年(1182年)梁克家编的《三山志》在“叙州”里的“开元十三年,改为福州都督府”下注明:“或曰:以董奉福山名。”清乾隆二十七年(1762年),福州郡守李拔主编的《福州府志》明确提出:“福山今名董奉山,属长乐县。”民国李永选编的《长乐六里志》解释说:“唐开元十三年,因州西有福山,即长乐董奉山,改闽州为福州。”

董奉山片区精品旅游景点开发项目有望提升董奉山的旅游名气,为福州海滨旅游区增加新内容。(记者 徐文宇/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