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20日获悉,省教育厅近日证实,闽江学院更名大学事宜已纳入福建省高校设置“十四五”规划。

上月,福建省教育厅在官网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第一批拟申报高校设置事项的公示》,拟向教育部申报福建工程学院更名为福建理工大学。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闽江学院和厦门理工学院更名大学的情况。福建省教育厅回复:“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学院更名大学事宜已纳入福建省高校设置‘十四五’规划。”

据省教育厅调查了解,经省政府同意、教育部备案,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学院更名大学事宜已纳入福建省高校设置“十四五”规划。对照“学院”更名“大学”设置标准,两校尚有个别指标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积极指导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对照教育部“大学”设置标准,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科研水平,强化内涵建设,尽快达到“大学”设置标准,争取早日实现更名。

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至今,我国已有超过600所高校进行过更名。其中,校名变更次数在两次及以上的高校,不下百所。

大学和学院有何区别?在中国,学院与大学的区别主要在于办学规模方面、学科与专业方面、师资队伍方面、教学与科研水平方面、基础设施方面等。从“学院”到“大学”,不仅是名称的更改,更关系着学校的招生录取、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与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提升。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这也是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因素。

闽江学院位于福州,是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现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A类),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