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旻)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底,我省已基本建成7556个村庄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治理设施覆盖率达54%,今年将深入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

据了解,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涉及84个县、14178个建制村。2021年起,我省开启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五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五年行动计划》),创新“投、建、管、运”一体化模式,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取得积极成效,农村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我省将聚焦堵点,全力破解观念、资金、建管三大难题,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加快推进莆田市等“一市十县廿镇”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及智慧监管试点;坚持项目工作法,靠项目带动治理,今年底前完成《五年行动计划》任务90%以上的项目策划。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