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月31日,《新闻联播》在“开好局,起好步”报道中聚焦马尾新能源储能产业基地建设,点赞福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实体经济增长新引擎,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抢占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机遇,福州颇具优势。我市大力发展新能源储能产业链,以星云股份、时代星云为龙头,重点生产储能锂电池检测设备及智能装备、储能变流器及充电桩、“光储充检”一体化智慧电源系统等拳头产品,加上飞毛腿动力的新型储能电池,打造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智慧能源龙头企业。

福州大力发展新能源储能产业链 打造实体经济增长新引擎

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记者 林双伟 摄

当前,马尾三个产业园建设提速。

年产值50亿元的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春节前开工建设,总投资5.15亿元。目前场地平整已完成,将转入桩基施工阶段。

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由星云股份与宁德时代在福州合资成立。“公司2019年入驻马尾以来,发展迅速,光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获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也是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瞪羚创新企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

时代星云董事长黄世霖说,时代星云将以储能产品在电力负荷侧应用为突破口,专注于全场景储能设备应用开发,利用先进的储能设备,加强与全球领先企业合作,发挥储能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的优势,致力于大型电网侧储能、发电侧储能装备的研发与制造,让福州制造的先进储能产品走向全球。

不远处的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60495平方米,五栋建筑已拔地而起。“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新建6幢3层至5层的高层生产用房、1幢高74.6米的20层配套公寓、1幢2层设备用房楼等。”昨日,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有关负责人说,建设进度最快的是1号楼生产用房,其屋面构造已施工50%;2号楼、5号楼、7号楼和8号楼也在加快施工,其中5号楼、7号楼和8号楼已施工至二层。整个项目将在今年9月交付使用。

在江滨东大道,飞毛腿电池工业园四期进入地面施工阶段。这里通过“向天要地”促发展,实现“零增地,产值和税收双倍增”。工业园全部投产后,飞毛腿将形成一个研发、生产、办公及生活配套齐全的电池产业基地,新增产值100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飞毛腿。(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