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月21日晚8时,在负荷高峰期,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鼓楼运抢班班长叶则韶就和他的同事来到福州市鼓屏路和湖东路,运用红外成像、局放检测等技术手段对环网柜和箱变等设备开展特巡特护工作。他已连续20个除夕坚守在岗位上,带领着一支37人的保电小分队,保障春节期间供电的安全稳定。

1月21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鼓楼运维抢修班人员在用电负荷高峰期对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5号环网柜进行带电局放检测(陈德钧)1

“通过带电检测,我们可以判断设备是否存在着放电的情况以及在负荷高峰期的时候是否发热的情况,一旦有问题我们就会及时进行消缺。”叶则韶介绍道。

1月21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鼓楼运维抢修班人员在用电负荷高峰期对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5号环网柜进行带电局放检测(陈德钧)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叶则韶在抢修岗位上二十个年头,也是他坚守春节保电的第二十个年头。每逢重大节日保电,都有他在岗的身影,作为一位电力线路守护者,不管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他日复一日穿行在大街小巷里,维护着配网线路设备的稳定运行。叶则韶和他的同事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守护着鼓楼辖区26.5万客户的电力保障,他们以客户为中心,践行着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

春节期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106个抢修驻点,3173 名保电人员,配备235台抢修车辆、26台发电车以及3台UPS电源车,按照就地出动、迅速处置的原则24小时值守待命,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可靠用电。(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