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7日,2023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三十七届冬泳比赛在鼓山新区游泳馆鸣枪,来自鼓楼、台江、马尾、冬泳协会、静漂、侠客岛等6支参赛队的120余名选手挑战严寒,以冬泳健身的方式拥抱新到来的兔年。

福州百余选手挑战严寒 “泳”往无前

笛声响起后,选手们跃入水中。记者 张旭阳 摄

此次比赛设置有男子组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和女子组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还另外设置不老松50米畅游表演赛。本届比赛对参赛年龄段进行优化,每5岁为一个年龄段,增加比赛精彩程度。在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5岁。

27日13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顺序陆续跃入泳池,挥臂斩浪。经过激烈比拼,在男女各年龄组的50米自由泳与蛙泳共28项比赛中,鼓楼区连锦滨、唐庆霖、郭莺光,台江区陈淼、卢少宇、阮文耕,马尾区陈燕闽、涂赛玉、陈烁成,市冬泳协会俞峰,静漂队卢平妹,侠客岛游泳俱乐部许海峰等分别夺得各项的第一名。

今年61岁的陈燕闽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接触冬泳运动。起初学冬泳只是因为好玩,可游着游着,陈燕闽尝到了甜头。“肌肉紧致了不少,身体抵抗力也增强了,感冒都少了。”陈燕闽告诉记者,冬泳是一项集防病治病、健身抗衰为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能显著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游泳没有年龄限制,还不易受伤,非常适合全民健身。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陈燕闽说,只要他还游得动,就会一直游下去。

记者了解到,每年正月初六,福州冬泳爱好者都会以冬泳健身的方式庆贺新春。自1986年首次举办冬泳比赛以来,迄今连办了37届,已成为福州市重要的传统节日项目和群众体育赛事,在活跃市民假日生活的同时,推动全民健身观念深入人心。(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