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8日下午,91岁的黄宗媛奶奶家里,客人一波接着一波。15时许,刚刚将来看望她的小辈们送出门,又在楼道里遇上了前来寻她的洪山镇怡山社区党委副书记陈雯和她的同事陈琳。虽然都带着口罩,黄奶奶还是马上叫出了两个人的名字。“他们都很好,经常来我家看我,帮我解决困难。”

陈雯和陈琳此番前来是为帮黄奶奶办理退休认证。“退休认证每年要做一次,不过很方便,但是老人独居多年,腿脚不便,又不会使用手机,所以这几年都是由我们上门来帮她操作。”准备好身份证,打开微信公众号,脱下口罩,按照指示进行人脸识别……不过几分钟时间,退休认证就办理好了。

任务完成,两人并没有急着起身,而是询问起老人最近的生活情况,陪她聊聊天。黄奶奶也来了兴致,滔滔不绝给她们讲起了自己的故事。“我在北京工作了20多年,后来调回福州,一直住在这里……”黄奶奶告诉记者,多年来社区非常关心老年人的生活,有什么需要打一个电话就能解决,平日里还有长者食堂提供送餐上门服务。“我也是一名老党员,真正感受到共产党对我们很爱护,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们也会尽力而为!”

从老人家里出来,陈琳又马不停蹄地为附近的其他老人送去健康物资。她是黄奶奶所住小区庭芳院的网格负责人,服务600多户居民。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常态。”陈雯告诉记者,过两天除夕,大家陪家人吃完年夜饭就得来到社区集合,到各点位进行安全劝导。(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