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6日是福州今年首场寒潮中最冷的一天,气象部门预计,17日起天气转晴,白天气温将逐日回升。但在冷高压控制下,早晚气温仍低,公众要注意保暖。

16日福州天气阴沉,白天气温波动很小。16日福建各地明显降温后,我省西部、北部地区出现霜或霜冻。福州各县市16日低温基本在6℃至7℃,部分高海拔山区低温降到0℃左右。

从全国看,此次影响广泛的寒潮过程已经进入尾声。明显降温后,16日我国北方已经开启升温模式,南方地区也将陆续升温。17日受冷高压控制,全省天气晴到多云,白天有阳光呵护,各地气温将明显上升,预计榕城17日高温达14℃,比16日回升6℃左右,19日高温可升到17℃。

气象部门提醒,尽管白天气温有所回升,但受冷高压控制,未来几天各地天气晴冷,尤其是早晚时段气温仍低。17日到19日,我省南平三明等地低温只有-2℃至0℃,高海拔山区则低于0℃,有霜或霜冻,部分地区有结冰。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气象部门展望春节长假期间的天气,预计17日到23日,福建天气总体较好,基本无雨,24日至2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6日到月底或有阴雨天气,总体适宜大家出游。(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3月份福建CPI同比下降0.4% 食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